Monday 28 May 2012

●不容易●

高估了我自己,
認識了自己20幾年,
卻還未真正瞭解自己究竟能去到哪裡。
我以為很容易,
只要時間長了一切都會回到軌道上,
然後慢慢淡忘。
可是這些日子,
往往都是度日如年,
睡前總是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會結束,
醒來卻他媽的還是一樣。
不明白爲什麽你能那麼堅強,
而脆弱的總是我。
從什麽開始我們之間變成了互相傷害,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忘了怎麼去愛,
然後又從什麽時候開始,
我發現我從沒放棄過去愛。
愛愛愛,
感覺很像很甜,
卻隱藏著看不見的刀刃,
幸福間之餘,隱藏著危險。
以前總是說那些為情自殺的人很笨,
為什麽不愛惜自己的生命。
可現在我想我或多或少能瞭解他們當時候的感受,
那種感覺儘管天塌下來也沒有知覺,
大力咬自己也不覺得痛的感覺,
失去了怎麼痛的感覺。
坐在陽臺一整夜,
看著無數的高鐵轟隆隆的來回,
感覺卻沒有好一些。
想睡嗎?
答案是沒感覺。
會餓嗎?
答案是沒感覺。
傷心嗎?
答案是沒感覺。
從13樓望下去的時候,
突然覺得其實跳下去也沒啥特別,
同樣是沒感覺。
當時候發現懼高癥沒有了,
平日連望下去都不敢,
可是在那一刻望了下去,
竟然是沒感覺。
一切都變得好平靜,
好黑暗。
倘若意志力不夠堅強的話,
我想那些自殺的就是缺乏意志力,
在渾渾噩噩的情況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承認我沒有自殺的勇氣,
所以才會困在黑暗的胡同里,
走不出,
卻又沒感覺。
這種感覺能叫作失去靈魂嗎?
我想應該沒差太遠ba...
一般失去靈魂的人只是失去了21公克,
而我卻失去了幾公斤,
連脂肪也帶走了嗎?
答案是不知道,
反正仍然是沒感覺。
在床上躺了一整天,
一點想睡的感覺也沒有,
好累,
卻在閉上雙眼的那一刻,
回憶的畫面就會開始自動的播放,
深刻,卻殘忍。
我不敢閉上眼睛,
不敢看那些重播的畫面。
我總是以為這段過渡期會很短,
沒想到卻是越來越嚴重。
生活失去了動力,
也仿佛失去了意義;
試圖去找些消遣,
卻總是徒勞無功。
廢了,
完完全全的廢了。
心也跟著死了,
可它卻還在跳動著。爲什麽?
根本就是束手無策,
還談什麽樂觀?
回憶像是一把刀刃,
一痕一痕的烙在手臂上,
卻又不覺得痛?爲什麽?
答案依然是沒感覺。
幹他娘的沒感覺,
可它卻擁有比核彈還要大的殺傷力,
差別在於核彈能毀掉一座島嶼,
而這種感覺能粉碎掉整顆心。
我知道要走出來並不容易,
也需要很堅強的心,
我不懂會花多長的時間才能走出來,
可是,
這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