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牽絆▼



1號的時候二姑跟三姑從Kepong趕下來看看老頭子,
雖然我早就料到場面會很激動,
可是沒想到二姑一見到老頭子憔悴的樣子,
眼淚直接流了出來。
我跟妹妹趕緊隨表哥表嫂到櫃檯去找醫生,
以免被二姑感染,
老頭子也終於忍不住哭了。
畢竟是親人,
老頭子是她們唯一的弟弟,
看著看著,
我悄悄地擦去眼角的眼淚,
幹!
最終還是被感染了,
可是並沒有姑姑她們哭得那麼淒涼。
看著三姑跟表嫂在櫃檯前跟醫生討論著老頭子的病情,
才恍然大悟原來表嫂超厲害的,
明明不是醫生,
卻很想什麽都知道,
三姑也一樣。
看得出那個年輕的醫生有些受驚了,
病房內的醫生也紛紛走出來看個究竟,
在一旁的我們直接傻眼。
老頭子被二姑罵得一臉狗屎,
貌似二姑當下說的話,
勝過我們兒女這幾個星期以來所說的。
~
我終於明白親人之間的牽絆是多麼的重要。
儘管彼此之間的聯絡很少,
可是當發生事情的時候,
心裡還是希望親人能夠陪在身旁。
剛入院的時候,
老頭子總是叫我們叫姑姑她們別來探病了,
可是當知道自己的病情似乎挺嚴重的時候,
他竟然會開口問我們說,
“阿姑她們幾點回到?”
當下我跟老姐笑了。
我想老頭子這回真的是怕了,
會自動自發的去吃藥。
回到家裡的時候,
姑姑們又哭成一團,
三姑一直在講笑話,
搞得場面總是有哭有笑。
~
樂觀,
姓沈的看來全都很樂觀。
流淚是無法避免的,
可是無論是傷心還是開心,
至少是一家人一起面對,一起解決。
姑姑說,
反正一天還不知道老頭子究竟是什麽病,
我們都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
如果連我們都怕的話,
那老頭子就更怕了。
我想這句話很有道理,
如果身旁的人都不能給信心老頭子,
那老頭子要怎麼熬過去呢?
今早到醫院了時候,
發現姑姑給的靈芝粉變少了,
哈!
證明老頭子會自己動手吃啦!
平日是妹妹和老姐勸他勸了很久才甘願吃的,
老頑童,
這是老姐稱呼老頭子的花名。
Hmmm….
~
不能自己嚇自己,
我相信老頭子是很頑強的,
比小強還頑強上好幾百倍!
肯定是沒事的啦! :D
撐不住的時候,
我相信,
我不會是一個人的。
我想老頭子心裡也知道,
他不是一個人在打這場仗,
他還有幾個很疼愛他的姐姐,
和他的家人。

2 comments:

  1. 羁绊是一种很可怕也很强大的东西=)

    ReplyDelete
  2. 加油,好感人的一篇!要记得,你不是一个人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