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 等 →


我說,
這星期過得挺充實的其實,
請了Public Holiday的假換取跟你見面,
用屁股想都知道哪一個是值得的。
你的笑總是能瞬間治好這些日子工作帶給我的疲憊,
是的,我終究還是愛你的,我是TA媽愛瘋了。
哪怕是一刹那,我多希望那個人就是你了,
是的,當我看見你頸上的項鏈,
你淡淡的香水味,還有你手上的項鏈;
我承認我的淚在眼眶轉了好幾圈。
我多想就那麼緊緊的抱著你說我們再愛一遍好麼?
我多想就這樣牽著你的手無論多麼苛刻都不再放開。

因為無名要關了的關係,
才想到原來我也曾在無名呆過一些日子;
好不容易找回登入ID,
才發現...
幹!!
原來里面有好多看了會令人發笑的文章,
然後也趁機翻回以前的blog;
看著看著,我只想說,
歲月還真不留人吶。
我總是覺得文字是最好的抒發管道,
儘管你話說得多好聽,
你終究會有忘記的一天;
然而文字是無法消除的,
除非你自己按DELETE =3=
看著這幾年一路走來的自己,
曾經是幼稚的,曾經是崩潰的,幸福的;
然後跟朋友訴說著幾年後要幹掉九把刀,
然而卻不得向現實低頭,埋頭的努力活著。
當時的年少輕狂,當時的熱血還有熱枕,
我想已經被現實,虛偽,還有時間抹滅了。
而我想說的是,看著自己曾記下愛情帶來的傷,
卻始終學不會怎麼去避免不再為感情受傷。

順道看了LEEYUNHUI的無名,
是的,每個人都會在年輕時愛過幾個人渣;
我不知道我是否愛過哪個人渣,
【愛情學分】這個詞現在讓我說出來其實還挺讓人想吐的感覺,
是因為長大了麼?
當初那個懵懂的我們,現在還在么?
是被埋在心底,還是老早就被一次又一次的崩潰給掠殺了?
一次又一次的告訴自己等待,
只要真的愛TA,請耐心的等待。
是的,哪一段愛情是不需要等待的?
我不知道,但我發現的是,
原來人總是離不開【等】這個字,
睡醒的時候等工作等吃飯等拉屎;
約了朋友不是你等人就是人等你;
念書的時候等考試等presentation等成績;
而感情不是在等一個決定離開的人,就是在等一個愛自己的人出現。
是的,連死都得等。
我不是個有耐性的人,然而現在我所做的一切仿佛是在考驗著我的耐性;
考驗著自己的毅力,能有多勇敢去愛一個可能不會再愛自己的人。
我一直都覺得我給予的愛情就是把一切最好的都奉獻出去,包括尊嚴;
而我並不希望你也為我付出尊嚴,只希望你真心的回應這段感情,
你的尊嚴你的猶豫你的幸福我會努力去保護。
只是我終究不明白,你是怎麼能做到說放棄就放棄?
而我卻始終留守在這裡一直等你。

有一段Quote是這樣說的 :

PAIN MAKES YOU STRONGER.
TEARS MAKE YOU BRAVER.
HEARTBREAK MAKES YOU WISER.
SO THANK THE PAST MAKE YOUR FUTURE BETTER.

我只覺得當狀況已經糟到一塌糊塗的時候,
堅強是唯一的選擇。
往往【堅強】這個option都是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才能選的,
誰不希望偶爾可以脆弱一下?
誰不希望脆弱的時候能有個人陪在身邊?
只是生活不會一直停留,時間也不會鳥你是不是有人陪。

其實我一直很想知道,
是不是就算我不再愛你,
不再介入你的生活,
你都已經不再在乎了?
我實在說不出再見亦是朋友這番話,
至少在我很愛你的時候,【朋友】這個詞是一把刀,
反復在往我心裡砍了又砍;
比One Piece里Zoro的三刀流還要厲害。
所以我只能告訴自己,
告訴自己再多愛一下下,再等多一下下;
待失望和絕望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
我的心就會涼了,就會死了,
等到那個時候,我就會從你的生活永遠的消失了。

等待說穿了也不過是50:50的賭博,
或許我可以等到你真心回來的哪一天,
又或許等到的是自己碎了一地的尊嚴還有真心;
所以能不能,不要等到寂寞才想起我;
所以能不能,愛或不愛都明確的告訴我,
不要爲了所謂的害怕,擔心和自由而逃避?
只是不管哪一個,
我能做的始終都只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